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北京艺考 - 正文

2015北京高校艺术团特长生招生政策方案公布

来源:北京日报 2015-1-22 7:29:01

2015北京高校艺术团录取人数≤招生计划1%
【摘要】 昨晚,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高水平艺术团在京招生工作的通知。学校测试由各高校组织实施,只有全市统测合格,并经招生高校测试合格(或认定)的考生才能以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的资格参加录取。
本报讯(记者 任敏)昨晚,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高水平艺术团在京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北京考生如报考全国53所高校的艺术团,必须同时通过本市统测和学校测试两道关。招生院校录取人数不得超过年度本科招生总计划的1%,对于特别优秀的考生,高考时最多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从今年起,我国将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此后,教育部等五部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中提到,具有艺术特长的考生可报考相关高校的艺术团体、艺术专业。

记者对比发现,本次发布的艺术团招生政策与往年的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基本一致。通知要求,今年,北京市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测试工作采取全市统测与各招生高校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凡拟报考高水平艺术团的考生均须参加全市统测,并参加拟报考高校的艺术测试(或认定)。只有全市统测及招生高校测试(或认定)均合格的考生方能取得高校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资格。

全市统测报名包括网上填报信息和缴费两个环节,考生须于1月24日8时至1月26日20时在考试院网站报名。统测将于2月3日、4日、5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统测按不同艺术类别分成管乐(含西方打击乐)、弦乐、键盘乐、民乐、声乐、舞蹈、戏剧、书画八个组进行,每组由至少5名评委组成。计分时,每组去掉评委组所给该考生成绩的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然后取其余评委所给该考生成绩的平均分,该平均分即为该考生该项目的全市统测成绩。北京市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为资格性测试,测试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2月12日起,考生可查询统测结果。

学校测试由各高校组织实施,只有全市统测合格,并经招生高校测试合格(或认定)的考生才能以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的资格参加录取。

在录取方面,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招生高校高水平艺术团录取人数不得超过主管部门核定的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而公示合格考生人数不得超过艺术团招生计划的2倍。

在公示方面,高校须先将本校已认定为高水平艺术团的北京生源考生数据库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然后由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对以上考生名单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的考生名单最后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分别进行公示。

录取方面,除个别经教育部批准的高校外,高校须在北京市本科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录取艺术测试合格考生,不得低于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少数艺术测试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要求,但不得低于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录取此类考生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当年艺术团招生计划的15%,按不超过拟录取考生数的2倍确定公示名单。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